November 20, 2007

落叶下的琴键



好久没好好弹一次琴了。
今天偷偷溜到Auditorium去弹琴,发现手指笨了好多。许许多多的歌,也只记得一小段。

弹得最好的应该是光良的童话。

童话,是曾经想弹给以前的他的歌。
曾经被这首歌的情深感动,曾经也想用这一份感动掀开他那已缓缓盖上的琴盖。

可爱的是歌才学到一半,我也不知哪来的勇气,自己去帮他合上琴盖,顺手也把属于他的琴谱塞入椅子里的最底部。
所以到现在,童话这首歌我永远只会弹到一半。
这首歌的情深也不再令我感动。我不是童话里的公主,不陶醉在一个不属于我的童话世界。

他,和关于他的一切不快乐的回忆,就嵌在那些被盖在落叶下的琴键下吧。不会再被那些琴键所弹出的任何音调牵动我的心铉,抽出我的眼泪。

噢不对,是不会再去弹那些琴键了。

偶尔想起他,指尖下的琴键只会弹出我们都爱的晴天,我们曾一起听过得香草叭噗-我们曾有过的快乐。

只有那些才值得弹出来,不是吗。

没来泰国之前偶然遇见了他。
他,对我点了点头,很自然的牵起嘴角微笑。
这是分手后两年以来他第一次对我露出这样的笑容,一个连眼睛都在微笑的微笑。
我也点头,我也对他微笑。
我想这是我们从相识以来到现在,第一个非常自然,第一个让彼此都很舒服的微笑。

他也学会了用落叶盖在那些琴键上。

如果我和他都可以,和他一样是白羊座的你,当然也可以。
最近,你谈起她时,开始有一点点的笑容了。
在见面的时候,在谈起她时,希望你的眼睛也在笑。
双鱼座的你,也可以。

有时被回忆紧紧缠绕的朋友们,加油了。
我期待看到你们的不快乐被永远埋在落叶下。

No comments: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