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gust 2, 2007

给你街角的祝福

我想起了他,一个好久不见的他。

“还好吗?”
“最近读得怎样了?”
“快毕业了吗?”
“身体还好吗?”
“妹妹呢?还是这样可爱吗?”
“还是吃不胖吗?”

好奇怪。这么容易打出来的问题,你却大概永远都听不到。

“最近天气好奇怪。记得要保重。”
“记得吃胖一点。那就更好看了。”

更普通的几句话,还是留给你自己从我眼神猜出来吧。

不过要是你猜不出,也没关系。反正我们原来都不曾相识过。

其实我还是有点好奇。
你有没有试过站在街角,看我在你身边经过。
有没有像我一样,把好多想说的话,都藏在一个点头,一个微笑中。
有没有曾经给我写过一些信,到最后却按下了“DELETE”,或不曾寄出去。
有没有在听到南拳妈妈的香草叭噗的时候,想起那一场雨。
有没有在经过我们碰面的天桥的时候,想起我们而微笑。

傻瓜。答不出的话也没有关系。
爱得多糊涂的一次,终究是爱过。

“还有我给你的信,还在吗?那600多只纸鹤,也还在吗?”

“其实,现在我已不介意你把它们丢掉了。”

傻瓜。谢谢。保重。我也会保重。
不会忘记你。

偶然想起你,我会微笑。
=)


No comments: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