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cember 12, 2007

考前杂记

呵呵,禁令一被破,本小姐又溜到博克这里来了。

没办法。满脑子里都是Principles of Biology 的东东,一大堆骨头神经线还有大肠小肠外加动物植物细胞进化论,念得反应都有点像单细胞生物了。
溜来写点东西再回去陶醉在Paramecium和Amoeba的世界吧。

**
昨天跟傻婆琦聊了很多,聊的是有段日子都没去碰的感情世界。
琦那看起来傻傻的外表跟往常一样,装了不少郁闷。

感情这门东西,甜起来可以糖尿病,苦起来可以要你命。
连像阳光一样的琦也逃不了被乌云罩一罩。

*
For Darling Sor Po Chih:
I believe things aren't always what they look. In fact, I believe that they aren't as worst as they seem and as you think. By the way, kinda really miss your smile, girl.Remember to have a cuppa with me when I'm back next week =) It's just so hard to wait for 9 more days to be over.
*


**
想起了一个问题。
常常被问起,为什么会是他。

对呀,为什么会是他。
他不特别帅,不特别好。
选择了他,还有种种的压力,过程中也失去了一些可能永远都挽不回的东西。

为什么还是他。
想了好久,终于把零零碎碎的思绪整理出一个答案。

He saw me when I was invisible.

一个在我隐形的时候,依然看得见我,肯留在我身边陪我的人
已经有让我珍惜他的理由。
就好像我非常珍惜在马来西亚,和在这里会把我从角落揪出来一起闹的朋友们一样。

He saw me when no one else did.

他看见了我
不只看见了我好的一面
最狼狈最难堪的一面,他也看过。

永远都不会忘记在第一个他离开我的时候,
他是怎样地看到了我在别人面前的第一次崩溃。
永远都不会忘记2007年3月3日的化学期中考前,
他是怎样地看到了躲在一旁的我脸上的不安。

还没牵起我手以前,他就已经看见了我。
在那种时候,他没有把我视而不见。

当然他也没有像偶像剧里的男主角默默伸出手来拥抱我。
个性有点像木头的他,会嘴里碎碎念地先站在一旁不知所措
然后才慢慢地伸手把我扶起。

久了之后,他根本不会把我扶起。
他会在我身后默默地看
看我自己爬起来
然后走到我身边告诉我:你做得很好。

因为他知道我真正需要的不是一只无时无刻都在我跌倒时扶我起来的手,
而是学习自己爬起来的几堂课。

牵起了我手以后,他虽然不会在每一次需要他的时候都在,
但到目前为止,真正难过的时候,他都尽自己的能力不缺席。

对。他并不是最好最棒的那一位。
但最温柔最体贴的也不是我
在他需要我的时候,我也不是每一次都在他身边。

所以
至少是在现在
我还是清楚自己除了他,
还是他

**

好久不见,好想再见的宝贝:
这些说不出的话,你看到了吗。

No comments: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