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ptember 23, 2007

不曾离开的晴天


周杰伦的晴天,听过吧。

那是我非常喜欢的一首歌。喜欢它的原因,其实和周杰伦没什么关系。只是这首歌,和在我生命中对我重要,或曾经对我重要的一些人,都有关系。

它是我和大弟的歌

多年前的某一个雨天,我们曾躲在一个小角落,一边听这首歌,一边重温,思考我们之间的关系。那一天,我们突然想起:原来10年多已经过去了。我们还是没有任何血缘关系的姐弟。我们曾在深夜一起听其他的歌,也曾经两人像多年前听晴天的时候一样,肩并肩地坐着,聊起从前,聊起现在,还有未来。是在那一天,听着晴天的时候决定的吧。我们以前是姐弟,现在是姐弟,以后是姐弟。不想有任何改变,也不会有任何改变。我们都喜欢这样简单的关系,像晴天的旋律节奏一样简单的关系。

它是以前的他喜爱的一首歌

初恋,总是人们心中的一份甜,一点苦。他,是周杰伦的忠实粉丝。
那年,我们都还小。现在当然也不算大,但那一次后,我想我们都学会了一些事。
不晓得他学会了什么。但我感受了将感情放在一个人身上后,脸上会出现的笑容和眼泪,心中会浮现的思念与伤感。
隐约记得,某一个雨天,突然很想他,突然很想念我们都喜欢的晴天。也隐约记得,他曾在周杰伦的演唱会上,拨通我的电话,让我听听周杰伦现场演奏的晴天。
只是到最后,我们还是不曾相识过。我们俩的过去,像晴天的MV和歌词一样,总有一丝小小的伤感。不过过去,终究还是过去了。放晴的那天,我真的好很多了。

它曾经是现在的他教我弹的一首歌

现在的他,在我生命中,扮演着很重要的角色。想起他的笑容,总是觉得嘴角会微微牵起。他很爱钢琴,很爱让别人听他弹琴。晴天,他曾经弹过一小段让我听,也曾经坐在我身边,耐心地教我弹那一小段。
他是我心深处,我生命中的其中一个我最爱的晴天。

昨晚,在离开这三个人几千公里的邻国,一个在这里属于少数民族的台湾朋友拿起吉他,弹起了这首歌。我想他从来没想过,他弹的几个音符,让我想起了这么多。
如果让他知道,他大概又会在那里自HIGH了。搞不好还会要跟我收费 =.=

现在的我,的确很向往放晴的天空。休息了一段时间,是因为淋了一场很忧郁很伤感的雨。天空放晴了吗?如果每个人的心,可以像放晴的天空,没有一片乌云,该多好。

我真的很幸运。在这一个还有点陌生的地方,我还可以感受到晴天

No comments: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