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y 21, 2008

我回来了

大家好,
我回来了 =)
其实我上个星期就回来了呵呵呵

第二次回家,
感觉怎样呢。

感触很多

我还是任性地在婆婆的墓前
在少了婆婆的婆婆家 大哭了一场。
该去的地方去过,哭过后
是时候放手了。

相对起四川的灾民们
我真得很幸福。

爸爸觉得我思想不成熟
因为我爱看故事书也不看点新闻。
我也知道自己不成熟
因为我想用故事里虚拟的快乐来堵住一而再再而三侵入我们生活的现实。

呵呵,现实
残酷无情的现实。

现实就是没有临时跑出超人蜘蛛侠蝙蝠侠来拯救地球。
现实就是一夜之间,无数个活生生的人
就这样成了纸上一个个看了令人难过的数字。

一夜之间,他们的喜怒哀乐
他们的希望理想大志就这样化成了无法亲手实现的过去。

爱他们的人
爱都江堰、茂县、成都、红白镇等等的人们
亲手挖出孩子、亲人、学生、同胞的尸体的人们
亲眼看着无数个陈坚在眼前慢慢停止呼吸,却一无所能的人们
他们心中的痛才是真正的痛。

再铁石心肠的
再多看几个这样的画面也难忍眼泪。
何况这是重复出现
噩梦一般却不能被磨灭的现实。

像用双臂保护着学生的张米亚老师
像用身体趴在课桌上保护学生的谭千秋主任
还有无数名前往救灾的英雄
他们也才是比超人蜘蛛侠蝙蝠侠真实的英雄

人可以是最杀不死的生物。

地震后七天
大家已经兴起重建家园的希望。

相对起四川的人们
我的事算是什么。

再怎么哭
人也不会再回来。
心,依旧不完整;
但以后的人生要过得不完整,就真的是对不起爱我的人了。

四川大地震存活下来的人们,加油。
你们的故事,已经在很多人的心中开启了第一线阳光。
那最后的晴天,是属于你们的。

No comments: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